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十九届四中全会】党委书记刘明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0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河北省委、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根据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2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
      刘明生的宣讲以《以制度自信推动学院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为题,主要从五个方面梳理了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精神和主要内容。刘书记在宣讲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刘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显著优势,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引导师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
      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刘书记要求广大师生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制度自信推动学院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为此刘书记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贯彻以《章程》为核心的“一章八制”建设。二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四要强化制度执行力。
      刘俊茹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宣讲,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系统构建制度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为推动学院新一轮创新行动计划、“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29082901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