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0

10月11日上午9:00,我院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启动会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副院长杨明、教务处长尹辉增、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马妍、我院国际范式专业建设试点专业核心工作小组以及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信息工程系和测绘工程学全体专任教师、合作企业网讯数码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会。会上,杨明副院长与马妍副院长共同为我院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合作项目揭牌,杨明副院长为我院国际范式专业建设核心小组组长和成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由教务处尹辉增处长主持。

杨明副院长在启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杨院长首先对麦可思马妍院长及其麦可思项目建设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杨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群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和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试点专业的专业特色,提出了专业建设对接国际标准的必要性。他强调,开展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应深入分析专业和专业群发展现状与基本内涵,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对接专业建设国际标杆,把握重点建设任务,系统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学院其他专业和专业群的建设,提高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竞争力。国际范式专业建设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河北省第二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的重要任务。杨院长对参与项目建设的教师提出期望,期望专业团队和麦可思国际范式建设团队精诚合作、有效沟通、互相促进,争取早日取得符合双方期待的专业建设成果。

随后,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马妍女士做了题为《参考国际范式 做好专业建设》主题讲座,马院长从国家政策背景入手,详细解读了华盛顿协议、悉尼协议等国际范式对专业建设的价值,介绍了国际范式专业建设项目的实施过程和方法并分享了一些成果案例。

我院国际范式专业建设目前在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试点开展,后续将逐步在全校推广,辐射带动全院各专业内涵建设,此次启动大会标志着学院专业建设新一轮改革正式拉开帷幕。(教务处)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