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当选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0

8月16日,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该联盟由现代职业教育网联合国家职业教育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发起成立,首批成员单位127家。联盟旨在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优化采编流程,推动校级“中央厨房”和融媒体中心建设,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巴根那、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发现研究处处长郝康平、现代职业教育网总编刘俊仁分别在成立大会现场致辞。在联盟章程通过后,大会正式公布了联盟理事会机构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随后上海社科院高端智库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张雪魁主任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为与会者带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极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我院作为一所拥有悠久历史和良好发展前景的铁路职业院校,在宣传工作中一直坚持在“融”中求发展,在“合”中谋创新。学院将以此次联盟理事会成立为契机,在如何做好融媒体变革下的舆情治理,如何在融媒体环境下讲好职业教育生动故事、提升职业院校品牌形象等方面与其他联盟成员单位进行积极的交流合作,共同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促进各高职院校间宣传矩阵的形成。

  

1.png

  

2.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