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关爱太行老兵,传承革命精神——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0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由副主任刘会杰、团总支书记杜晶晶、刘佳、齐会娟等老师及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6月30日赴石家庄市高邑县开展关爱太行老兵、聆听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高邑县公益志愿者协会高玉华会长和高俊良书记,林亚峰副秘书长的陪同下,实践小分队先后看望了三位抗战老人,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杂粮、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表达对抗战英雄的敬仰和关爱之情。

小分队首先前往高邑县东南岩村,看望一位97岁高龄耿增位老人,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烁,老人家1947年参加革命,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别山、抗美援朝战争等,在革命岁月中,九死一生,多次立功授奖,其中淮海战役中荣立一等功。老人家对于小分队的到访非常开心,把自己珍藏多年的获奖勋章展示给大家,同时为大家动情的讲述了战友邱少云烈士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整个过程,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内心受到巨大震撼,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小分队第二位拜访的是家住万城镇牛家庄村的90岁牛静华老人,老人居住在一座拥有150年历史的老宅中,老人腿脚有些不方便,但是精神挺好。老人家曾经参加过刘邓大军渡江战役,很难想象眼前这位身体孱弱的老人家曾经从河南出发步行至广东后又到云南一路剿匪。小分队最后拜访的是高邑县阳光花园小区107岁的孔凤娥老人,老人在抗战时期担任村里的妇女主任,思想进步,在1937年就接受了抗日救国的先进思想,被吸收为中共党员。抗战期间为抗日军民送粮食、物资、抢救伤员,做出了杰出贡献,老人思维清晰,记忆清楚,为队员们讲起了掩护八路军的事迹,还动情地唱起了《东方红》抗战歌曲。队员们再次受到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忆往昔峥嵘岁月,叹和平来之不易。在太行老兵们讲述的战争革命故事中,大家心中油然而生对革命前辈光荣奋斗历程的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追寻革命足迹,探寻革命历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革命曲折道路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个人的奉献意识、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这次实践之行让小分队成员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爱国爱党,爱岗敬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156205340652808540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