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院长窦新顺主持召开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0

6月28日至30日,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规划研讨会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德国GIZ国际合作协会项目总经理特鲁沃博士、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学校发展及质量研究所专家韦根博士、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安顺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能开发处调研员石吉昌、中德项目五所试点专业牵头院校的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中德项目协调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窦新顺、副院长杨明、教务处、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国际交通学院、建筑系、经济管理系负责人及专业带头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德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项目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窦新顺主持。


1562035835762072372.jpg


1562035855895082415.jpg


安顺英副处长首先致辞,代表教育厅向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次会议是继5.18廊坊会议签署合作备忘录(协议)之后,双方第一次就未来三年的合作规划与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研讨的会议,是进一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国际合作院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实施方案》(冀教外〔69〕号)精神的务实会议,希望双方能够展开卓有成效的研讨,取得实质性进展。


1562035917541018257.jpg


在窦新顺院长的组织和引导下,经过近三天紧张有序、深入务实的交流与沟通,五个试点专业牵头院校的各位领导及专业负责人与德方专家就项目方案、“双元制”模式、团队管理结构、三年行动方案、具体合作专业方向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和研讨。我院作为建筑工程专业的试点牵头院校,建筑系刘良军主任和袁晓文老师与德方专家着重讨论了人才培养目标、项目方案中的六个合作领域、校企合作方式等问题,并根据我国职业教育及院校的具体情况,对德方制定的规划及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1562035972526084704.jpg


1562035972570006784.jpg


特鲁沃博士表示,河北省高职院校完全具备实施该项目的良好条件,一是河北省国际化的战略背景,二是河北省教育厅对此项目政策方面的支持,三是试点院校领导的重视及专业带头人的广泛参与。同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肯定还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例如企业广泛参与合作的积极性等问题,希望我们双方共同面对困难,及时沟通协商,解决问题。


1562036018973058088.jpg


河北省教育厅对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高度重视,贾海明副厅长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此次研讨会开启了中德合作发展的新篇章,窦新顺院长强调,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双方要全力以赴,各行其责,有始有终,共同做好省教育厅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为促进河北省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