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我院举办《小二黑结婚》民族歌剧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0

5月21日晚,由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副院长陈风平、院团委副书记李璞及师生代表等一千余人,共同观看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

歌剧《小二黑结婚》根据赵树理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抗战时期山西刘家峧村民兵队长小二黑和同村姑娘小芹冲破重重阻挠、争取婚姻自主的故事,刻画了小二黑、小芹、二孔明、三仙姑等特色鲜明的人物形象。演员们用一流的唱功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为师生完美呈现了这一经典剧目。他们诙谐幽默、充满生活气息的精湛表演,赢得了师生持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民族歌剧演出《小二黑结婚》是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重点项目之一,由河北省教育厅与6所高校承办,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师生观众不仅欣赏到了国家级水平的歌剧演出,还学习了解了板鼓、直笛、琵琶、三弦、二胡等民族乐器,深刻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演出结束后,副院长陈风平向中国歌剧舞剧院赠送了由我院师生创作的版画作品。

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高雅艺术特别是民族音乐的兴趣,对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提升艺术素养,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记者 孙兴娜 孙伟玲)


1558488272507042239.jpg


1558488448722024883.jpg


155848839907304651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