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因势而谋 顺势而为——我院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上签署多项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0

5月18日下午,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谦、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德国勃兰登堡州科学研究与文化部长玛蒂娜·明可、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亚洲区主任洋·兰仕特-哈斯及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试点院校、各市教育局、职教集团牵头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洽谈会。洽谈会由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侯建国主持。


1558312179429077301.jpg


会上,河北省教育厅及河北省13所院校与德方相关机构共签约12项,标志着德国与河北省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顺利启动。院长窦新顺代表我院分别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GIZ)签署了建筑技术(建筑节能)和物流专业合作备忘录,与德国WBS教育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德国创新、教育与经贸促进国际中心签署了建立孔子学院合作备忘录,成为本次与德国职业教育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数量最多的院校。


1558312213692019397.jpg


1558312213727043569.jpg




    随后,窦新顺以《加强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题,做了大会发言。


1558312289692054233.jpg


签约仪式后,窦新顺代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协调办公室接受了长城网的专访,详细介绍了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背景与洽谈会签约情况。他指出,协议签署后,下一步将按照合作方案加快推进落实,通过学习借鉴德国经验、模式,引进德国职业教育的优质资源,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等国家战略对高水平职业教育的需求,培养一批优秀的生产第一线实际操作人员。同时,通过13所签约院校的改革与探索,寻找适合河北省情的职业教育模式,带动全省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1558312333442022693.jpg


此次洽谈会我院取得了累累硕果,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与德国高校、教育集团及企业的合作关系,对于持续提升学院国际交流水平、增强国际影响力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在未来的合作中,我院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合作备忘录内容,使双方合作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