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后勤管理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增强后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防范措施,预防校园消防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5月15日,后勤管理处请到了石家庄消防安全知识咨询中心的刘子路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后勤管理处方纳新处长、办公室聂海荣主任、物业惠强主任、饮食中心马兴春主任及南、北校区物业、食堂、宿管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方纳新处长首先针对为师生服务工作中涉及水、电、暖、燃气岗位安全特性进行了说明,阐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在岗服务的工作人员要认真记好培训内容,在日后工作中争取做好相关安全工作。

接下来,刘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逃生总结,并结合亲身经历实际案例,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答疑环节培训人员就不懂之处向刘教官咨询,教官也认真作答。

本次讲座让培训人员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通过安全知识的讲解和互动,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让我们一起珍惜彼此的生命,从我做起,从安全防范工作做起。


1558053263907070258.jpg

后勤方纳新处长明确培训会的重要性、必要性


1558053345883043764.jpg

消防安全知识咨询中心刘子路教官培训现场


1558053495495023595.jpg

培训人员认真学习记录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