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建筑系“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6   浏览次数: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我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5日,建筑系团总支组织我系大一各班学生代表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首先我们走近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全体学生表情凝重,庄严肃穆整齐的排列在纪念碑前,代表着青年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随后我们来到了白求恩烈士陵墓,在陵墓周围的石刻图版介绍了白求恩一生的主要事迹,白求恩生平毫无自私自利的精神以及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我系全体成员向白求恩陵墓三鞠躬,表示崇敬。最后我们前往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馆重点展示了华北英烈的先进事迹,在纪念馆中大家再度回顾了中国近代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一代代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矢志报国,投身于人民解放事业,著名英烈人物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思想震撼,先辈们不惧艰辛,艰苦奋斗的伟大共产革命精神正是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学习的。

通过此次英烈祭扫活动,强化了我系学生牢记光荣革命传统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自豪感,把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