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河北省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0

2018128日,“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总决赛全国同步开赛,河北省总决赛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我院参赛代表队分别荣获河北省“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河北省赛区共计45支本科参赛队,25支高职参赛队,400多名学生参与此项赛事。经济管理系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会电1721班武雅雪、弓静薇,会计1701班路齐欢、 焦玉茹、 赵双润、王毅甜和会电1701班武旭瑞、路志坚共计八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伍,曹婷和范义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八位同学及指导教师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认真学习技能点和知识点,通过比赛平台勤奋练习、积极准备参赛。我院两支代表队奋力拼搏、机智应对,最终分别获得省“一等奖”和“二等奖”。

比赛内容涉及总账、报表、薪资、固定资产、应收、应付、采购、销售、库存、存货共十个模块,主要考核财务业务一体化综合应用,以真实的企业管理软件为应用平台,模拟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环境,考核从系统初始化到会计报表生成全过程,以考查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与信息处理能力。通过参赛,进一步强化了课程教学效果,提高了学生的会计软件操作水平,发挥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