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致青春 赢未来——人文社科系举办大学生优势成长与个人定位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增强艺术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主动意识,2018年12月5日下午,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主办的艺术设计订单班名家讲堂在北校区北教学楼401教室开讲。讲座以“致青春 赢未来——大学生优势成长与个人定位”为主题,由北京华强优势管理咨询专家田恒琢老师主讲,旨在提高我系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增强班级团队建设意识,明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为今后个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18级全体艺术设计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1.jpg


田老师通过破冰游戏热场,分析了同学们刚进入大学生活的状态,将大学和高中的学习生活进行对比,并提示大家要为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心态。田老师从确立目标、认清自我、发现优势、个人定位几个方面展开解析与分享,结合丰富的社会经验和古今中外的名人事迹有针对性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帮助同学们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开拓视野。


2.jpg


随后,田老师在大学生活如何度过这一问题上,着重从善于学习、敢于尝试、有效社交、心上用功四点入手为大家指点迷津。田老师将事实论据与理论论据相结合,图文并茂地说明了以上四点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他认为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为鼓舞同学们团结奋进的士气,激发青春励志正能量,田老师带领全体学生进行集体宣誓——“现在就付诸行动”。讲座结束后,田老师对活动中表现尤为积极踊跃的同学提出鼓励和表扬,并进行赠书仪式,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3.jpg


4.jpg

最后,田老师表达了对艺术设计订单班学生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满意的成绩,续写石铁人的辉煌。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