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举办2018年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双领航人”培育工程等2018年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提升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按照党委工作安排,11月28日到12月1日,学院举办了2018年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纪委部门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刘俊茹首先作了培训开班动员。她阐释了开展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参训干部统一思想,共同努力,落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广泛动员、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学习、着力推进提升,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首场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建组织员臧晨松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点体会”的讲座。他从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应牢固树立的五种意识,深刻认识共产主义一定实现的历史必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好党支部工作手册的细节要求等三个方面,有针对性解答了从严治党主动性不够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不够深、基础党务工作不够实的问题。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了《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标准》《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和《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新建制度。

11月29日,院纪委书记周敏娟做了题为“正风肃纪勇担当 牢记使命践忠诚”的专题讲座。她从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特点、近几年来部分违纪违规案例数据、回顾分析我院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纪检干部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等五个方面,结合大量数据和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随后,全体参训学员共同观看了教育片《当官就不要发财》。

11月30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原处长昝久占做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四个重要问题”的讲座。他结合身边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首先引导党务干部要做到“四会”,即会全面看问题、会处理各种关系、会学习积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继而从明确一个观念、确立一个机制、坚持一个思想、抓住多种载体等方面进一步讲解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课堂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就前一阶段学习的收获和思考、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12月1日,全体学员赴北京进行了现场教学。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学员们系统了解了中国铁路130多年来的厚重发展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铁路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学员们参观了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等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大家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集中培训外,全体学员还要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完成不少于32学时的网络课程学习,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思考,增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集中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精、安排实、接地气、收获多,对进一步做好党务和纪检等工作大有裨益。


1544058647051043431.jpg

1544058647254098594.jpg

154405865443906334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