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狼牙山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0

秋意凉凉,热情不减,11月11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河北易县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狼牙山,以八路军五勇士为掩护主力及人民群众安全转移而将日寇引向绝路,弹尽路绝时五位勇士毅然跳下万丈悬崖的壮举而闻名。全体党员教师沿着英雄的足迹开始登山,一路上重温着英雄事迹,感叹着勇士们坚强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激励和教育了许多人。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了解了狼牙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缅怀了五勇士血战狼牙山的英勇壮举。

我们重走这条战争之路,追忆流逝的战争岁月,五位勇士为革命事业勇于牺牲的精神,让我们不禁反思生命的意义。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无数像五勇士这样的革命先烈和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守护并为之继续奋斗,更是吾辈的使命。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坚韧不屈的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祖国培养更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1542096444046041647.png


1542096444090066832.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