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0

    珍爱生命,严防火灾。为做好安全防火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和组织能力,经济管理系于11月9日12:30在礼堂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石家庄消防中心张教官主讲。

 首先,张教官从自己的身边小事,还有同学们家人的关心,告诉了大家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张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分别为消除火灾隐患、扑救火灾、组织逃生、消防教育知识。而后,张教官举了各种案例,讲解了防火的常识,并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逃生道具如灭火器、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四个常识的印象。张教官用明了而又有影响性的语言警示大家一定要随时注意安全隐患的发生。

 此次讲座,从多个层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使同学们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使同学们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中。同时,经济管理系将进一步加强消防防患安全工作强化每个人的消防能力,人人防患,在院同责。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