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退休职工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铭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0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老干部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退休党员理想信念,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11月1日,退休职工党总支组织部分退休党员赴河北平山西柏坡和李家庄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平山李家庄村地处岗南水库之滨,既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又是河北省美丽乡村试点。1948年4月,中共中央城市工作部进驻李家庄,同年9月更名为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1949年3月,中央统战部离开李家庄进驻北平。随着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和“五一口号”的发布,李家庄村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留下了许多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在党的统战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是一个集宣传、教育、展览、研究四位一体的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参观李家庄之后,又驱车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总面积为 16440 平方米,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迁入北平。在著名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号召,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党员人人满怀对革命前辈无限敬仰、个个感到深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巨大收获,纷纷表示要在“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切实做到“不忘初心·铭记党史”,自觉强化使命、责任和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还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组织人事部、退休职工党总支)

 

未标题-2.jpg

 

未标题-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