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集中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图书馆阅览室集中组织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和中心的所有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高洁带领大家从五个方面学习并解读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一、全国教育工作大会背景介绍;二、重点从习近平讲话中的“十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和“三个要”进行了详细解读;三、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四、习近平谈教育发展论述;五、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生胸怀远大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成长成才。

高洁书记最后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将教育定位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吹响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奋进号角,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民族、历史、未来的高度来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实际,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系和中心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

会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李保国》。(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