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0

金风送爽,桃李飘香,9月20日,正值我院68周年校庆纪念日,我院分别在学府路校区和四水厂路校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我院优秀校友代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届“全国铁路工匠”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盛典。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师生、任课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2018级3500余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学院“师德楷模”、铁道工程系副主任刘训臣博士和学院“十佳教师”、测绘工程系副主任孙玉梅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各位优秀校友和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问候,勉励新同学珍惜流光溢彩的大学时光,用工匠精神引领大学生活,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与辉煌。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1701班曹雅慧、测绘工程系工1502班孔嘉嫄代表老生发言,用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确立生活目标,明确自身职责,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立志奋发,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优美乐章。铁道工程系高速铁道工程技术1801班华昊同学、建筑系建筑智能化1801班代洪宇代表新生发言,他们表示将恪守“技艺 科学 真理”的校训,以铁兵精神为坐标,以学长为榜样,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开拓创新,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既精通专业,又具备丰富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会上,各位院领导分别宣读了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全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暑期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7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学习型红旗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教师、师德楷模、十佳优秀团队、十佳教师标兵、十佳管理(服务)标兵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人员名单,“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荣誉的决定,并为其逐一颁奖。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为优秀校友代表和铁路工匠代表佩戴绶带、赠送鲜花,送上学院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优秀校友代表中铁十四局集团京津冀副指挥长苗春刚,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哲代表校友发言。苗春刚校友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时的难忘时光,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基层技术员干起、迅速成长并作为地铁建设优秀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慰问的过程与喜悦。他希望同学们勤学习、常修德、多活动,牢记校训,传承“三魂”文化,培养团队精神、竞争意识、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埋头苦干的性格,成长为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张哲校友表示,毕业离校二十余年,再次回到母校,看到今天焕然一新、持续发展的母校,感到由衷骄傲。自己从一名学员蜕变成业务骨干,从一名员工成长为公司主管,是母校的教导和培育给了自己力量和勇气,帮助自己经受住了磨炼和考验。他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激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要有自己的爱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明天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刘明生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千里迢迢赶来参加校庆的各位校友和铁路工匠代表表示由衷感谢,向获奖的集体、老师、个人表示祝贺,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今年的新生中,2000年以后出生的同学超过了四分之三,千禧一代已成为新生的主力军。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时代,每位新同学都是新时代的同行者,也都是中国梦的筑梦人。他祝贺新同学们踏着石铁路院光辉的历史足迹迈进了人生新的征程;祝福大家迎着学院绘制的发展蓝图步入了成长的关键时期;祝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不断超越自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同学们莫负时代机遇,莫负校园时光,莫负师长教诲,莫负青春年华,高定位、稳起步、勇超越,早日成长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学生记者张森彪、祁贵强)


1537462112257026489.jp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致辞


1537464469379095311.png

教师代表刘训臣、孙玉梅发言


1537489976888012529.jpg

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1537494643317091031.jpg


1537491638349063317.jpg


1537491638468034285.jpg


1537465889239084012.jpg

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为优秀校友代表和铁路工匠代表佩戴绶带、赠送鲜花


1537465491660001517.jpg

优秀校友代表苗春刚发言


1537494487511056014.jpg

优秀校友代表张哲发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