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0

   9月17-19日,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烟台隆重举行。本届年会同时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三次学术年会。年会以“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扩大教育开放,同心聚力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在主旨报告中指出,教育外事战线要根据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刻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作为。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要把握和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三个关键问题,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要不忘初心,切实服务教育改革,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吸收、改造、融合,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学院杨明副院长,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国际交通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年会,达到了通晓政策、了解趋势、规范办学、经验借鉴、相互交流、提高水平的目的。

   本届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举办,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来自全国教育外事各界1200人参加会议。(国际交通学院)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