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下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0

9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下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落实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委纪委各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对我院迎接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宣传部部长袁薇分别就党委研究通过的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对近期有关工作和下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对做好迎接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和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工作统筹整合,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各党总支、党支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高质量、严要求,要注意做好工作统筹整合文章,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二是对标落实党建制度,在工作规范上抓提升。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注意强化落实日常党建工作制度,扎实组织好党委近期印发的系列文件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认真把握有关“对标争先”的标准、“双带头人”“双领航人”的标准、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等各项制度规范,将“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日活动制度等各项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以规范化和制度化确保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紧扣突出问题整改,在创新成果上出亮点。各党总支要注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巡视问题整改特别是高校党建普遍存在问题、上半年高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和高校思政工作情况督查反馈问题,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紧扣本单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推进中心任务落实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推进党建、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任务落实为抓手,集中力量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问题求突破,抓牢重点求实效,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聚焦破解突出问题过程中,注意紧密结合实际探索有效管用的务实举措,通过工作扎实开展,创新思路举措,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将实践经验及时上升提炼为理论成果,做出特色亮点,力求在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项目上取得突破。

1536804372442016692.jpg


1536804372680246553.jpg


153680437301308494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