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暑期大家访】2018年测绘工程系暑期大家访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0

情系贫困生,走访送温暖”。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系教师们于2018年7、8月对本院贫困生进行了暑期“大家访”活动。

测绘工程系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由系李孟山主任刘学伟书记、李笑娜副书记和魏向辉老师组成的家访小组,利用假期走访了邢台、石家庄两个地市共计24名家庭贫困的学生,这24名同学家庭住址较分散,我们平均一到两天走访一个学生,通过家访了解他们的家庭以及生活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了16贫困生(其中5个建档立卡的学生),电话家访了8名贫困生,这些学生的家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了贫困。家访的学生有一多半是单亲家庭。父亲或者母亲支撑这个整个家庭,我们家访的过程中,重点了解了学生的家庭贫困原因、给家长介绍学院针对贫困生的政策、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最后将学校、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向家长进行介绍。学生的成长和成才离不了学校和家庭。我们一方面了解学生在家庭的表现,也要把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传递给家长,将连接学校和家庭的桥梁建立的更加稳固。


1536548100858015532.jpg


153654810264609148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