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0

7月26日,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在贵州省开幕。来自老挝、柬埔寨等众多东盟国家以及特邀伙伴国瑞士、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我院项目合作单位-印度尼西亚科技学院代表Nur Hakim应邀参加开幕式及“第三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年会暨服务“一带一路”项目推介会”等活动。我院合作单位-西咸新区“一带一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余远航、院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国际交通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分论坛“第三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年会暨服务“一带一路””项目推介会上,杨明副院长代表我院做了题为“Serving for strategy of going global and fostering international skilled talents (服务“走出去”战略,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主旨发言,阐述了我院60多年优良的办学历史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铁路及轨道交通”的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我院通过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招收外国留学生及短期培训生、为海外工程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职工培训以及本土化人才培养等国际化办学途径,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由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政府联合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年会迄今也连续举办了三届。会议为教育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方法,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年轻人才,共同开展更深层次的教育合作提供了平台,也为我院对外合作交流、加大对外宣传提供了契机。(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

1533201383081026752.jpg


153320139343508076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