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院党委举办2018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高效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按照年度工作安排,院党委于7月16日-22日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建设优质高职院校”的 2018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学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计69人参加了培训。

7月1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代表学院向此次承办培训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赠送了代表学院“三魂文化”的版画作品。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俊茹做了开班动员,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对照红船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结合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振精神、强化担当;不断加油充电,学到真本领,号召大家“干在实处、走在前头、勇立潮头”。

一周的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聆听了杭州市委党校朱晓明教授所做的“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解读”、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所做的“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薛晓飞处长所做的“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与工作路径选择”、国家银河工程特约培训师史俊慧所做的“执行力与领导力”、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颖超所做的“高职院校专业建设与发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所做的“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与诊断改进”、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所做的“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及产教融合发展解读”的讲座;开展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7月20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尹辉增、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分别就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预验收工作、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做了讲话,他首先对前一阶段系(院、部)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系(院、部)课程和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明显,得益于“三同”,即系(院、部)领导班子与党委部署同向,党政班子同心,教职员工同向发力;他指出了各系(院、部)发展中存在的“三不”问题,即单位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和专业面向还不精准,单位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和路径还不清晰,危机和竞争意识、主人意识、责任意识还不强烈;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了“三强化”,即强化冲刺意识、强化质量意识、强化赶考意识,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迎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工作。

7月21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刘俊茹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专家水平以及学员们的学习收获。

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参训干部和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自觉站在学院改革发展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砥砺道德品行、深化学习思考的一次重要机遇,以勤奋好学、联系实际的学风,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培训的各项任务。


153250768651506365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