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初中高级工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0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安排,依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初、中、高级工考核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工人初、中、高级工考核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本次考核等级为初级工、中级工和高级工,涉及28个行业491个工种(附件1)。凡在上述工种或相近工种岗位上工作的在职机关事业单位工人,并符合《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试行办法》(冀人发[1998]122号)文件规定条件的,本人自愿,经单位批准后均可申报相应等级的考核。工作年限和任职资格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二、申报条件

见附件2《工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考核申报条件》。

三、考试内容和方式

初级工和中级工的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考试与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公共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核均为100分,两项成绩均为60分及以上为合格,综合素质考核部分由单位及主管部门组织,按照《综合素质考核测评表》(附件3)进行评分。

高级工的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技术业务理论与实践》两科,每科满分为100分,两科成绩均为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初级工、中级工和高级工的《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内容含职业道德、法律常识、安全生产知识等,题型为单选、多选及判断题。高级工的《技术业务理论与实践》涵盖“应知”和“应会”内容,题型为单选、判断及论述题。

本次初级工、中级工和高级工的考试均采用纸笔作答的方式,考试不指定教材和辅导资料。全市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

四、网上报名相关事项

这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2018年7月22日至7月31日,报考人员登录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http://sjz12333.gov.cn/),“个人用户”→“人事考试网上报名”选择相应报名入口,认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待上传信息审核后,下载填写《工人技术等级(职务)考核申报表》(附件4),在“报名序号”位置写明网报号。

(二)报名资格审核。2018年7月27日上午将如下相关材料交到组织人事部310室。

1、《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职务)考核申报表》。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证书(学制两年及以上)原件及复印件。

4、参加工作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属于破格人员应提供破格条件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申报中级工的需提供初级工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申报高级工的需提供中级工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初次确定等级的需提供调令和增人计划卡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复印件均需应加盖主管部门(单位)人事章或档案管理部门章。

(三)网上缴费。缴费时间为7月26日9时至8月3日17时,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按照报名网站的提示步骤进行缴费。

五、考试收费

依据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收费项目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字〔2013〕53号)文件规定,报名费每人5元,考务费每科50元,这次考试初、中级工每人应收报名费和考务费55元,高级工每人应收报名费和考务费105元。

六、考试时间

考试安排在2018年9月8日进行。

上午8:00—9:30(高级工公共基础知识),10:30—11:30(高级工专业技术业务理论与实践);下午2:30—4:00(初、中级工公共基础知识),具体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考生自2018年9月1日开始,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

七、公布成绩

2018年9月20日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网站公布成绩

    八、有关要求、说明

1、各单位、部门报考人员要注意提交材料、网上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2、附件4《工人技术等级(职务)考核申报表》中“主管部门”应填写“河北省教育厅”。

3、附件5《工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考核人员汇总表》需将初、中、高级工分开填报,电子版请于7月27日上午发送至邮箱zzrsb0311@163.com。

   

附件1:工人技能等级考评工种一览表.xls

附件2:工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考核申报条件.docx

附件3:综合素质考核测评表.xls

附件4:工人技术等级(职务)考核申报表.docx

附件5:工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考核人员汇总表.xls

                      


                                                                                                                    

              组织人事部

               2018年7月20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