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突出政治巡察 从严高悬利剑——院党委2018年上半年巡察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河北省纪委关于高等学校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意见》,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巡察工作。

依据学院《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4月25日,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了巡察工作。专门成立了两个巡察组,于5月9日至5月23日分别对后勤管理处和铁道工程系进行了巡察。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被巡察单位(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运用查阅资料、发放问卷、开展座谈和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院党委专题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6月27日,巡察组分别向后勤管理处和铁道工程系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充分肯定了后勤管理处、铁道工程系领导班子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后勤管理处、铁道工程系均表示,坚决拥护、自觉接受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按反馈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下一步,后勤管理处、铁道工程系将严格落实整改,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