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年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年会预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0

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是经教育厅批准成立,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河北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2家行业协会、2所本科院校、6所高等职业院校、4所中等职业院校为主体组成的产教联合体。经过半年的筹备,2018年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年会预备会于7月10日下午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部分成员代表及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6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协会秘书长方永山、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谢海涛、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茜、河北城乡建设学校副校长何增虎、河北众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杏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教育培训中心、铁道工程系、建筑系、测绘工程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感谢各位专家对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工作的支持。副院长杨明介绍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背景。教务处处长尹辉增解读了职教集团章程和职教集团2018年度工作计划。

河北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协会秘书长方永山指出,企业与学校之间应建立纽带,并就人才培养、企业培训、开展集团活动的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谢海涛表示,企业与学校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开展职业教育活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茜建议学校应积极参与企业科研项目,开展高职与本科学分互认;河北城乡建设学校何增虎副校长建议加强与企业的深入交流活动,推进“3+2”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模式;河北众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杏军指出,企业提供实训平台助力学生顶岗实习和教师企业实践,学校积极开展企业员工培训活动等。

会上,校企双方就职教集团章程、组织机构、2018年度工作计划及年会方案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并建立了联系人制度和活动备案制度,此次预备会为2018年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年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教务处)

 

1.jpg


2.jpg


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