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在第二届京津冀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0

       6月29日—7月1日,第二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华测杯”测绘技能大赛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选派测绘工程系和铁道工程系共计8名选手,组成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最终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专业组获“团体特等奖”,数字测图单项获“特等奖”以及二等水准单项获“一等奖”;非专业组获“团体一等奖”,点位放样单项获“一等奖”以及四等水准单项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来自京津冀三地32所本、专科高校46支代表队计184名选手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比赛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指导,“北京市测绘学会”、“天津市测绘学会”、“河北省测绘学会”主办,“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旨在检验实践教学效果,检验在校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现场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外业数据采集、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动手能力,继而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

       开展京津冀高校测绘学科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既为各高校学生之间开展实践技能交流,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不断提高操作水平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增强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在校大学生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竞技舞台。

       测绘工程系4名同学在聂振钢和王鹏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准备,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沉着应战,团结协作,最终脱颖而出,夺得专业组团体特等奖。铁道工程系4名同学在陈冉丽、刘排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战高温,迎酷暑,经过短短不到一个月的紧张备战,最终夺得非专业组团体一等奖。此次參赛不仅为我院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530500776630074895.jpg

专业组团体特等奖

 

1530500776832015005.jpg

非专业组团体一等奖

 

1530500776960049925.jpg

数字测图参赛现场

1530500777569021450.jpg

师生赛后合影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