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第十届会计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0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学习氛围,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的成绩,扎实打造会计专业学生基本功,6月11日晚上,由经济管理系主办的第十届会计知识大赛决赛在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党总支书记魏俭,以及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经过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环节,大家踊跃报名,我系组织了闭卷的答题考试,根据成绩择优选定参加决赛人员,最终形成了会电1601、会电1602、会计1601、会电1621四支代表队伍进行决赛。大赛开始前,首先白士强主任对一年来我系各项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给大家做了简单的总结介绍:在河北省的沙盘大赛、会计大赛、物流大赛、电子商务大赛各项比赛中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对沙盘大赛中两队队员分别获得特等奖(第一名)、一等奖(第三名)的突出成绩给予表扬。同时对会计知识大赛的选手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随着主持人入场介绍参赛选手和比赛规则的结束,竞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必答题”的竞赛,以选择题和判断题的形式考察各组成员的会计基本知识,此环节中各组势均力敌,均发挥出优秀的水平;然后是“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的竞争非常激烈,每次开始抢答前,每位选手都全神贯注,蓄势待发;最后是“风险题”环节竞争尤其激烈,各代表队基本功扎实,比分接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在比赛过程中为了缓解各组队员的紧张情绪,间或穿插了精彩的节目,精彩绝伦的拉丁舞表演、优美而时尚的歌曲让在场的同学们欢呼雀跃,使比赛过程紧张而活跃。尤其在必答题后技能比赛环节的点钞、传票算、珠算更是赢得阵阵掌声,让在座的同学们大开眼界,技能环节比赛可以概括为:快、准、稳。

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运用基础会计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操作应用的基本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学习生活,加强了学生对基础会计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会计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院学生对于后续会计专业课程学习和会计各类知识竞赛的选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