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系举办2018年“创客杯”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0

信息工程系2018“创客杯”技能大赛暨众创科技工作室内部考核比武大赛于6月7日落下帷幕,大赛由我系众创科技工作室主办,信息工程系教学副主任郑华老师作为指导老师。

大赛汇聚了众创科技工作室内部的所有成员,选拔通信和计算机软件方向水平突出的人才,迎接即将而来的各个大赛,用比赛竞争调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大赛共分数据通信和计算机软件两大方向:数据通信方向竞赛预设四项考核内容(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理论知识、基于华为模拟器下的模拟校园网配置、基于华为模拟器下的拓扑图排障,打通网络、基于锐捷实体机柜的线路连接);计算机软件方向竞赛预设四项考核内容(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理论知识、系统安装与服务器管理、网页编辑与源代码修改、基于锐捷实体机柜的线路连接)。经过两个晚上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软件技术1701班张扬、铁道通信1732班李世宇二位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竞赛完全按照计算机调试大赛、铁道通信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与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四项国家及省级比赛标准执行。6月11日中午在众创科技工作室举行颁奖仪式,信息工程系教学副主任郑华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检验了学生的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和实践能力,也对学生就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同时有助于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改革的实施。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