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

根据院党委工作安排,定于5月下旬举办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教材,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深入进行党员标准、党员先进性和合格党员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解决发展对象思想入党问题,使之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光荣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二、培训对象

学院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含应用型本科工程教育试点班(以下简称本科班)党员发展对象。本科班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所在系学习。

三、时间安排

本次培训设两个班,四水厂路校区、学府路校区各一个班,时间均安排在5月下旬。培训时间为一周。具体安排详见《学院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表(学府路校区)》(附件1)和《学院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表(四水厂路校区)》(附件2)。

四、培训内容

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的历史、《入党培训教材》和优秀党员事迹,重点进行新时代党员标准、党员先进性和合格党员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和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真正做到端正入党动机,自觉从思想上入党。

五、网络课堂教育

为适应学院教学工作的特点,改进教育方式,增强教育效果,保证教育质量,在学院网站组织人事部网页设置了“网络党校”,重点列出了教育培训计划、学习材料、教育提纲及相关链接等内容,发展对象可通过网络自学以上内容,进一步加深认识和理解。对因在外实习等各种原因不能返校参加集中培训的人员,要采取网络课堂形式学习,由各党总支给他们提出具体要求,并以学习小结、测验试卷和心得体会的形式检验他们的学习效果,作出学习鉴定,作为是否发展的依据。

六、几点要求

1、以党总支为单位组成学习小组(铁道工程系本科班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四水厂路校区培训班集中学习),指定小组长,具体负责组织学习讨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要予以具体指导,学生党支部书记负责具体组织学习,培训班集体活动时,都应按时参加。培训期间,各党总支可根据本单位情况组织一些特色活动,增强培训效果。各党总支请将《2018年度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加人员登记表》(附件3)于518日(星期五)11:30前报组织人事部(电子版名单请发至邮箱zzrsb0311@126.com)。个别因实习等原因不能参加的要予以说明。

2、要严格考勤纪律,集体活动要准时参加,因病、因事不能参加者要请假,无故缺席两次及以上者将不予计算成绩。

3、上课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结合培训撰写个人心得体会。提倡个人自学。

4、培训成绩登记。培训学习后,将组织闭卷笔试测验。培训总成绩由笔试测验(50分)、学习体会(30分)、平时考勤(20分)三部分组成。笔试测验学院统一组织,其余两项由各系党总支评定。成绩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作为党员发展的依据之一。


附件1 学院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表(学府路校区).docx

附件2 学院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表(四水厂路校区).docx

附件3 2018年度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加人员登记表.docx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514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