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铁路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0

5月8日下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了“铁路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副院长陈风平,学院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处、科工中心、深改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轨道交通系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杨明副院长主持。

本次活动是我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以“路魂 匠心 匠路”为主题,由轨道交通系承办,邀请了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届“全国铁路工匠”荣誉称号的三位杰出代表: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工务段田建生、北京铁路局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韩建明、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南站武波走进学院、走近师生,宣讲工匠事迹,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工匠精神,增强职业信心,提高职业素养。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需要千千万万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他们是国家的财富,是我们职业院校学生学习的榜样。我院在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过程中,一直秉承工匠精神,创新开展“三魂”文化育人,此次走进我院的全国铁路工匠,他们敬业乐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我院人才培养精神高度契合。希望他们多多参与我院的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为更好的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全国铁路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工务段田建生代表3位技术大师发言,对学院的重视和信任表示感谢,将努力做合格教师,为我院的专业建设与学生培养献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为3位全国铁路工匠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启动仪式后,田建生和韩建明分别为全院师生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他们精益求精、竭尽全力、专注磨砺、追求极致、从不轻言放弃,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工匠精神作为人生态度和事业追求,脚踏实地学好专业,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把握每一个细节,向榜样学习,向“大国工匠”看齐。

据悉,随着活动序幕的拉开,轨道交通系还将开展大国工匠与教研室对接、与专业老师座谈、与学生面对面、工匠精神征文比赛、工匠精神辩论赛等活动,让工匠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