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大力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4月1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领导,党委部门负责人,团委、教务处、思政部、科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明生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俊茹领学了《实施纲要》,对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基本任务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责任单位,并对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任务,细化落实;二是结合实际,分步实施;三是系统谋划,协同联动;四是着力育人,探索创新。

各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构建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分享思政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并对落实《实施纲要》,加强学院思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学工部部长李俊征代表机关各部门发言,就学工部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提出了具体措施。

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实施纲要》是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内容丰富充实,必须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看齐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主体责任,确保学院思政工作的航船永不偏离方向。二要理清工作思路,细化目标措施。要在学深吃透、全面把握《实施纲要》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细化制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办法。三要坚持协同高效,全面统筹推进。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以持之以恒、务实高效的实干作风,矢志改革、锐意创新,把《实施纲要》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写好立德树人新篇章,以显著的育人效果,向时代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524096622826093958.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