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聚焦问题 共谋发展 ——院领导深入思政部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0

4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副院长杨明带队深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以下简称“思政部”)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思政部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

思政部主任李永生首先对思政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思政部参会教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紧密围绕我院思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理论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随行调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针对提出的问题交流了看法,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指出,思政部要针对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做出系统整体规划,按照规划分步实施。并对思政部的建设与思政课改革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思政部要切实肩负起学院思政工作前沿阵地的重任,举旗呐喊,推进学院大思政格局的建立。思政课教师既要具备政治家的高度、思想家的深度又要具备理论家的广度和教育家的温度,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目标教书育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切实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标准建设思政部,加强顶层设计和机制体制创新,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要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系统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把教材吃准吃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将教学体系体现在教学组织与教学内容中,使学生真懂真信真用。同时还对加强教育教学研究、转变方式方法、教学成果转化、教师业务素质提升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对落实本次调研座谈会精神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以刘明生书记讲话为指导,将本次调研座谈中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进行梳理,对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做出整体谋划,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具体措施;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升。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思政课程改革与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的具体体现。通过深入交流研讨,思政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与思路,为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152351761383501077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