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0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018年1月20日至2月11日,学院选派了由系行政副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代表组成的7支资助小分队奔赴石家庄、衡水、保定、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邢台等地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重点走访了我院部分建档立卡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

学院为每个困难家庭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在与学生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学习等情况,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并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同学们也表示学院的关怀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院的教诲,不辜负学院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走访中,小分队队员们深深为这些贫困家庭的境况而难过,同时作为“送温暖大使”能够代表学院师生为他们送去温暖,并了解到同学们没有因为贫困而退缩,能够自强自立而感到高兴和欣慰。送温暖小分队还向当地群众宣传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以及学院2018年的单招政策,让更多的考生及家长了解学院。

本次送温暖活动既让困难学生家庭及当地群众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加强了家校联系,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对于提升困难学生认定精准度,进一步增强资助育人效果有很大作用。(学生处)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