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谭浩楠老师的版画作品在“青春飞扬2018江苏大剧院首届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中获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22日,“青春飞扬2018江苏大剧院首届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开展。经特邀艺术家评委严格评审,我院谭浩楠老师创作的黑白木刻作品《静境》,从来自全国30位优秀青年版画艺术家的90余件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展览最高奖——优秀奖。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主办,旨在扶持和推介青年版画艺术,阐述与呈现当代中国青年版画创作现状,发现和展示中国版画家的新生力量。谭浩楠老师的黑白木刻作品《静境》,以太行山古村落为题材,通过匠心独运的艺术创作,从独特视角,用9米长卷诠释了古朴厚重、底蕴深厚的燕赵文化,尽显燕赵之魂的风采,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 

    

1517388774363085640.jpg

颁奖现场(右二 谭浩楠)

  

1517388839707010215.jpg

谭浩楠 《静境》 木版 75*900CM 2016年 

  

谭浩楠,河北承德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河北省画院版画院秘书长。长期潜心黑白木刻版画创作,坚持贴近生活,深入实践,成果颇丰: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多项作品连续多年参加国家及省级以上重大展览;其版画作品《英雄英雄》、《禅想》、《禅悟》、《静境》、《心印自然》、《春到古城》等被河北美术馆、深圳美术馆、重庆美术馆、福建省美术馆、廊坊画院等多家单位收藏;2017年他创作的黑白木刻《大化西行》组画,通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验收,并获得2018年滚动资助。2018年1月30日,由于在木刻版画领域中的突出成就,谭浩楠被河北省美术家协会聘为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这既是对他较高艺术水平和学术地位的肯定,也显示出他在木刻版画领域的较强影响力。

 

1517388929843057752.jpg

左二 谭浩楠

  

4.jpg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