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拓展校企合作空间 助力学生优质就业—— 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寒假调研纪实(一)

发布时间:2018-01-2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助力学生优质就业,1月25日,由陈风平副院长带队,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秦等一行4人,赴中铁十四局五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

    中铁十四局五公司召开了由五公司工会主席刘玉柱,副总经理、安全督察张兆钦,总会计师孟凡亚及相关公司领导和优秀学生代表18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刘树周主持。 

    座谈会上,刘主席对学院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公司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要深化校企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适应型、专业型、多面型、敬业型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

    会上,观看了五公司宣传片,了解到五公司是一个有着铁道兵优良传统,取得几十项优质工程奖,获得国家建设部核定的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企业。随后陈副院长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优良传统,办学优势做了介绍。她指出,学院作为国家百所示范校之一,抓住国家高职优质校建设的契机,秉承“三魂文化”,努力培养适合铁路、行业建设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订单培养、员工培训、学生顶岗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模式、顶岗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沟通。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回顾了自己大学学习经历和工作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并针对公司施工生产实际,提出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工程施工建设任务,进行现场教学,培养职业技能。

    座谈会后,陈副院长一行又前往位于济南的施工现场,对我院毕业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现场走访。项目负责人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的个人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陈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努力掌握职业技能,秉承学院“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安心务实,学以致用,把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工学相长,带着问题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

    此次调研,进一步拓展了学院与五公司的合作空间,在调研中达成的合作意向,将逐项推进落实,助力学生优质就业,助力学院优质校建设。(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1.jpg

  

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