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举办寒假干部集中培训 凝心聚力促进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14日至17日,学院在河北众诚假日酒店举办了封闭式寒假干部集中培训。院领导、中层干部、纪检干部、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系(部)秘书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在指导实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上下功夫,在精心谋划2018年工作上下功夫,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培训于1月14日下午3:00开始,首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并做动员讲话,她提出了三点: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培训实效;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实现思想认识、能力素质和工作质量的三个提升。

本次培训的首场讲座是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总督学、高职所所长、河北省高职创新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池云霞教授主讲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她的讲座分高职创新发展政策环境、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如何开展优质校建设、如何开展高职骨干专业建设和其他建设项目五个部分。通过池教授的讲座,大家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系列文件有了更深入系统的认识;看到了我院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中取得的成效,更看到我们存在的差距,也理清了进一步推进创新发展的思路。

1月1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院长讲了长达三个半小时、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启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征程》的党课,包括四大部分,一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二是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准确把握“五大涵义”,坚定不移地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四是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奋力开启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党课内容丰富深刻,精彩纷呈,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有的放矢,触动心灵。

1月15日下午,纪委书记讲了题为《不负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为学院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的廉政课,从“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典型案例催人警醒”“从严治党永不停歇”“一图读懂巡查办法”“持廉守正知责思为”五方面展开。告诫大家要始终严于律己、警钟长鸣,不破防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坚决把讲规矩、有纪律落到实处。

1月16日上午,除书记、院长已导读外,其他院领导对各自负责督导的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建设工程分别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导读。使大家对16项优质工程的现状、支撑项目以及后续推进思路、举措有了清晰认识,为大力推进优质建设工程统一了思想认识。

为了交流思想,相互启发,促进思考,本次培训安排了三场研讨,1月15日晚按党总支分10个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研讨;1月16日下午按优质建设工程分16个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再上新台阶”为题研讨和按单位(部门)研讨谋划2018年工作。相互交叉的研讨,头脑风暴,碰撞火花,在问需问计中寻求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良计妙策。

17日上午,围绕培训心得体会和研讨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11位党总支书记重点交流了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措施和下步建设思路;10位优质建设工程牵头部门负责人主要交流了2018年大力推进工程建设的思路和想法等。从交流中看到,几天的学习研讨,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对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优势更加重视了,对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紧迫感更强了、压力更大了、思路更清了、措施更实了、干劲更足了。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做了培训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层次高、内容实、收获大,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培训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要求,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了创新发展智慧合力,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干劲激情,进一步坚定了加强基层党建、全面决胜优质校的信心决心,必将推进2018年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必将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攻坚克难,全面打赢这场必胜的硬仗。(组织人事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