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0

    根据院党委《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神,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2018年1月12日下午在系办公室召开系(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院长张运凯、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莅临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系领导于1月10日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安排和布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收集整理了系(中心)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和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高洁同志首先代表系(中心)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省委《关于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重要工作案例,深入查找梳理理论学习、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影响和制约系(中心)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在关心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反省和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对存在问题的认真查摆和逐项梳理,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及根源,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中心)领导班子建设的整改举措。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在会上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对加强我系(中心)领导班子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我批评方面,对照师生对我系领导班子及成员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勇于担责。在批评方面,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志、促进工作。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

    最后,张运凯副院长作了指导性点评,他指出:(1)系(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以谈问题、谈主观不足、谈具体措施为主。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深刻、具体,态度诚恳,班子成员都站在系(中心)发展的角度,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2)要继续坚持学做合一,在落实和做上多下功夫,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为中心。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团结力量,激发干劲,结合“三年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等主题开展各项工作。相信在系(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定将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之间增进团结、加深了解、交流感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