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系举办“现代学徒制”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0

1月10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15级通信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中移铁通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刚、综合部副经理黄浩以及各班组师傅代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明、科工中心主任隋修志、教务处处长高少强、信息工程系党政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及通信技术专业实习学生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信息工程系主任尹辉增主持。

首先,杨明副院长对中移铁通有限公司为我院“现代学徒制”工作提供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中移铁通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郑刚副总经理对我院“现代学徒制”的教学理念及模式高度认同,对实习学生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日后校企合作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表示期待与支持。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杨明副院长与郑刚副总经理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进行了师资互聘并颁发了证书。签约结束后,现代学徒制班的班组师傅代表及学生代表讲话。中移铁通石家庄分公司综合部黄浩经理宣布受表彰学生班组名单,并由师傅代表为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2017年9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与中移铁通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经过多次磋商,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9月-12月期间,我系通信技术专业111名学生奔赴铁通公司各生产项目现场,开始他们为期一学期的学习实践之旅。学生每2-3人分为一组,与公司选派的优秀技术骨干进行双向选择,并签订“师傅带徒弟示训授艺书”,正式确定“师徒”关系。“师傅”带领“徒弟”在项目生产一线开展教学实习。经统计,4个月的实习期间,实习学生共完成宽带装机1.2万余户,家庭客户维护7万余户,集团客户维护6000余户,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双赢”、学生与“师傅”的对接,为企业培养了“零距离”上岗的技术人才。

这次汇报表彰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校企合作实施“现代学徒制”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信息工程系将以“现代学徒制”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中移铁通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推动信息工程系“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工作向纵深发展,在生产性实训基地、共同建设专业等方面,发展搭建更大平台。(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