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校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7﹞88号)、《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石铁路院党﹝2016﹞107号,以下简称《考核办法》)、《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石铁路院党﹝2016﹞7号)、《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导检查考核办法(试行)》(石铁路院党﹝2016﹞110号)和省委高校工委有关会议精神,现就做好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范围     

1、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017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精神,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进行。坚持做到“四必述”。

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包括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党组织和院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党总支、党支部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基层党建等情况。

述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包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2016年党建考核党总支问题整改情况;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述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包括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实施党建带群建、做好群团组织和教代会等工作情况,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

述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重点述省委巡视发现高校和学院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有针对性地述整改、述举措、述成效。

三、考核办法

主要包括党总支自评、年度述职考评、党委考核小组现场检查考核等三个环节。主要依据为《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详见石铁路院党﹝2016﹞107号,以下简称《指标体系》)

(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1、党总支自评(10%)

(1)时间:2018年1 月5日(星期五)16:00前

(2)方式内容:各党总支对本总支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并对照《指标体系》进行自评,填写《   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评价表》中“自查得分”栏(见附件);党总支书记撰写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经联系点党委委员审阅签字后报送至组织人事部,统一报院党委书记审阅。电子版发至zzrsb280@126.com,联系人:甘秀娜,联系电话:88621280。

2、年度述职考评(30%)

(1)时间地点:2018年1月9日(星期二)下午2:10,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

(2)参加人员: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总支1名党员干部或群众代表

(3)主要方式:院党委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各党总支书记对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不超过6分钟);党委书记逐一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不超过2分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测评。

3、党委考核小组现场检查考核(60%)

(1)时间地点: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9:30,四水厂路校区体育馆二楼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

(2)参加人员: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小组(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等)

(3)方式内容:各党总支提前半小时将备查材料送至检查现场的指定位置。院党委考核小组对照《指标体系》,以查阅2017年党建工作资料为主,结合平时调研了解和日常工作落实等情况,对各党总支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检查评分。

(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1、时间:2018年1月9日(星期二)前

2、参加人员:各党总支自定

3、方式内容:各党总支参照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办法,以召开述职会或总结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各党支部对本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总结述职评议考核。述职评议考核时间、地点请于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15:00前报组织人事部,组织人事部将派人参加部分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逐项对照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和《指标体系》,对本总支2017年党的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回顾,认真填写《   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评价表》并撰写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聚焦基层党建工作,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回应上年度查摆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巡视反馈问题,防止“偏虚空飘”。述职报告报党委书记逐一审阅,严格把关,并由组织人事部备案。

2、强化责任,抓好整改。党总支书记作为本总支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述职中要紧扣重点内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认真梳理分析个人查摆、会前督查、领导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目标和时限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组织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工作。

附件:

   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评价表》(组织人事部网站下载)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12月26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