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7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字〔2017286号)精神以及《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处级单位(部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石铁路院党组〔2013〕114号)、《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石铁路院组人〔2013〕115号)、《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石铁路院组人〔2013〕115号),现就2017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范围和办法                     

(一)处级单位(部门)和处级中层干部考核

1考核范围:院属处级单位(部门);处级中层干部。

2处级单位(部门)和处级中层干部由院党委负责考核。

3、年度总结。各处级单位(部门)对2017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年度工作重大突破、创新或亮点工作、未完成任务及原因等情况进行客观总结,按照单位(部门)分类填写《单位(部门)年度考核总结报告表》;处级中层干部对本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履行岗位职责、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情况进行总结,填写《处级中层干部考核登记表》。

4、述职测评。单位(部门)和处级中层正职干部于201719日(星期二)、10日(星期三)进行大会述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以及教职工代表(每个单位(部门)1名)分别对各单位(部门)和处级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单位(部门)2017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票》IIIIII)中,每个单位(部门)分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等,分值分别为100806040;《处级中层干部2017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票》IIIIII中,德、能、勤、绩、廉五项的权重分别为0.20.150.150.350.15,每项考核内容分好、较好、一般、较差四等,分别以ABCD表示,分值分别为100806040。测评分为三种票,权重分别为30%,40%,15%,以无记名方式进行。

5意调查。对处级中层干部的考核,除述职测评外,还进行民意调查。民意调查由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主持,参加人员为处级中层干部所在考核单位全体教职工(不含述职测评的教职工代表)。民意调查票权重为15%实到会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80%。

6等次评定。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各单位(部门)和处级中层干部的最终考核结果。单位(部门)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较差四个等次;处级中层干部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二)教职工考核

1考核范围:截至2017年年底在职的教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

2、教职工由所属考核单位负责考核,各单位可根据《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考核实施细则。

3、考核单位以党总支为单位划分,全院共分为10个考核单位,考核单位划分及优秀指标分配详见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单位划分及优秀指标分配一览表(附件)。

4、民主测评可参照处级中层干部民主测评的评定标准进行。

二、考核时间安排

120171229日(星期五)15:00前,各考核单位报送考核时间、地点及考核小组成员名单,院属各单位(部门)报送参加述职大会教职工代表人员名单。

2201815日(星期五)17:00前,各考核单位组织教职工考核;学院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处级中层干部进行民意调查。

3201818日(星期一)11:30前,各单位(部门)将《单位(部门)年度考核总结报告表》、处级中层干部将《处级中层干部考核登记表》(纸质)交组织人事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组织人事部邮箱zzrsb280@126.com。组织人事部将于19日(星期二)在部门网站主页(内网)上予以公示。

4201818日(星期一)11:30前,各单位将《教职工考核登记表》及教职工考核情况报告加盖公章后报组织人事部备案。考核情况要说明应考核总人数,实际考核人数,列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及未考核人员名单,基本合格、不合格及未考核人员名单要说明原因。

5201819日(星期二)下午和110日(星期三)上午召开述职大会,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以及教职工代表(每个单位(部门)1名)分别对各单位(部门)和处级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述职大会的具体要求详见相关通知。

三、考核的组织领导                               

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两级考核组。

1、学院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明生

副组长:刘俊茹、周敏娟

  员:杨  明、张运凯、陈风平、杨建法、吴阿莉

年度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部。

2、考核单位成立考核小组

考核小组由考核单位领导和部分教职工代表组成,全面负责本考核单位的考核工作。

四、具体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使考核真正起到激励先进、调动各单位(部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教职工勤奋向上的作用,杜绝走过场,确保2017年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2、请各单位(部门)组织认真学习学院年度考核的有关文件和规定。单位派出学习、培训人员,由所在单位(部门)进行考核,精准扶贫驻村干部、挂职干部考核由所在县党委考核。在试用期内的人员(含人事代理)考核不定等次。因病、事假累计超过本年度半年或出国探亲超过本年度半年以上的人员,考核不定等次。

3、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7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等次标准及考核结果的使用见组织人事部政策法规栏《年度考核等次标准及考核结果的使用》。

4《关于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及考核时间的请示》式样、《关于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的报告》式样、《单位(部门)年度考核总结报告表》、《处级中层干部考核登记表》、《教职工考核登记表》请直接从组织人事部主页“下载专区”栏目下载;表格双面打印

附件: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单位划分及优秀指标分配一览表

 

 

 

 

20171225


附件1: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单位划分及优秀指标分配一览表.docx

附件2:2017年度考核相关材料.rar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