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共圆中国梦——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赴京参观
发布时间 :2017-12-07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十九大专题网站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谋求新发展,争当学院建设中的排头兵先行者,12月2日,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利用党建经费和学习型红旗党组织奖金组织支部党员赴京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复兴之路”展览。

冬日的北京虽是寒风凛冽,但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热切的期盼。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大家来到了此次参观的第一站——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由序厅、十个主题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组成,集中展示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每个展区都留下了大家仔细观展、交流探讨的身影。展示先进典型、时代楷模“群星灿烂 七星共明”的立体柱,演示中国伙伴关系网络遍布全球的多媒体产品,呈现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图文展板,港珠澳大桥模型,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各种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的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都为这五年来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最后,参观的全体党员在第十展厅重温了入党誓词。

结束了在北京展览馆的参观后,大家又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也宣示了中华民族“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观后各位党员感触良多,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示。正如习近平同志参观后所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论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中还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道路上,都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为之共同努力。

一天的行程虽然紧张劳累,但却又是令人激动而又充实的,在返程的列车上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因为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已展开了一幅奔梦蓝图……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