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测绘工程系解读新《党章》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十九大专题网站

2017年11月29日晚,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笑娜老师在学术报告厅给测绘工程系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次关于党的十九大新《党章》的党课。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有党章”,李笑娜书记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并带领同学们逐一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内容,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党的十九大新《党章》总结吸收了十八大以来党的重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落实了党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保障了党章的与时俱进。随后李笑娜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内容。

最后李笑娜书记强调了学习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实质”,要求各位同学要 “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合格党员。(测绘工程系)

 

1512122140196062660.jpg

 

1512122140564051923.jpg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