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谨记新使命 争当接班人——电气工程系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0

11月20日至27日,电气工程系在四水厂路校区举办了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一周,以专题讲座、讨论交流、观看教育影片及测试等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共有135名经过推优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渝老师对各位学员来参加本次培训学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接下来的讲座,王渝老师详细地说明了入党的一系列程序及发展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给大家介绍了党旗、党徽以及党的思想路线、宗旨等党的基本知识,并对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中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她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系党总支王雪生书记就《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看十九大确立的主要矛盾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展开讲座,阐述了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到党的十九大,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社会矛盾具有的里程碑意义进行了解读。王书记希望学员们深刻思考新时代新矛盾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做到不忘初心、认识使命、勇于担当。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周文佳老师进行讲座,周老师阐明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的意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和大会的成果,讲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我国在经济、文化、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对学员们提出要对党充满敬仰,不忘初心跟党走。

在本次培训中,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学员们表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仅课上听的认真,课后还加紧自学、整理笔记,以分组学习、讨论的形式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培训感想,并撰写了学习体会,在最后的考试测验中全部顺利通过。(电气工程系)


1512034494945069343.jpg


151203449505401303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