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铁道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0

    11月11日,由我院铁道工程系行政副主任宓荣三,团总支副书记徐唯,学生会主席王广岳,特训队队长宿录亚带队,我院铁道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和特训队队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了参观学习及现场汇演。

同学们迎着清晨的阳光,动身前往革命老前辈们为解放全中国设立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在大巴上,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高歌了一系列红色经典歌曲,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沿途风景也是格外引人注目。

重温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

    为重温长征,传承长征精神,同学们徒步十公里到西柏坡,他们斗志昂扬迈着矫捷的步伐,唱着一曲曲红色歌曲。三小时的十公里徒步让同学们领悟到了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的长征精神内涵。

“走到哪里吃到哪里”

    中午同学们都自己准备了特殊的午餐——矿泉水,面包,火腿肠,桶面等。同学们席地而坐、围坐一圈,一口面包、一口火腿、一口水……这顿午餐虽然远不及以往任何一次午餐,同学们纷纷表示想到长征路上红军们啃树皮、吃草根时的艰苦生活,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突然觉得面包,火腿肠也甘之如饴,吃得格外香甜。

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随着迎接铁道工程系系旗过后,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汇报表演开始。教官和同学们集体表演了队列表演,军体拳表演以及交通常识手势。每个强劲有力的动作、神情都突现出铁道兵艰苦奋斗精神。信任表演,体现出战友之间的相互信任。齐划一的动作,体现出同学们的满腔热情。特训队淋漓尽致的表演,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领会先烈艰苦奋斗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精神这种跨时代的文化相互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教官肩扛系旗出现在队伍中,使十九大的精神伴随铁道工程系的系旗传递给了下一届学子。

   表演结束后,学院还表彰了优秀学员,获得优秀标兵的有:李志男,王康磊,肖琳,刘刚等28名同学。获得优秀连队的是:一连,三连。获得优秀教官的是:崔佳希等三名教官。并分别由宓主任,徐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王广岳,特训队队长宿录亚为获奖人员及连队颁奖。最后宓主任总结说:这次徒步行军其实是为体验红军长征特意举办这次活动。大会结束以后同学们自行对西柏坡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同学们切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此次西柏坡之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懂、弄通、坐实”学习理念,教学理论和时间锻炼相结合,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的培养,为以后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做了提前准备。大家纷纷表示,革命老前辈们在当时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创建共和国的伟大功绩,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认真学习,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实习记者:杨焘 赵维祥 侯学军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