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刀立马战太行,雄兵布阵狮脑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百团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11-2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十九大专题网站

11月19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共40余人赴山西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百团大战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坐落于当年威震敌胆、轰动全国的“百团大战”第一个战役的主战场——山西省阳泉市狮脑山的山顶上,包括“百团大战纪念碑”和“百团大战纪念馆”两个部分。“百团大战纪念碑”高40公尺,形如一把锋利的刺刀,象征着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威武不屈、抗击外敌的革命精神。主碑的三个面上,分别镌刻着彭真、徐向前、薄一波的题词。彭真的题词是“战绩辉煌,永垂史册”;徐向前的题词是“参加百团大战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薄一波的题词是“百团大战,抗日战争中最光辉的一页,必将载诸史册,永放光芒”。“百团大战纪念馆”以纪念参加百团大战的八路军英烈们为主要内容。

参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瞻仰了战功赫赫的各位将领威风凛凛的雕像,观看了大量照片、图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感受到了硝烟弥漫的战火,感受到了当年百团大战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荡气回肠的时刻。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抗日战争有了更加深刻、鲜活、全面的认识。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党总支书记高洁的领誓下,在“百团大战纪念碑”前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言。大家纷纷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学习先烈前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那段历史,并将革命精神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甘于奉献,开拓进取,严以律己,有为有位;要将革命先烈优秀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干劲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要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健康科学持续发展添砖加瓦,用我们的职业操守和一腔热血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

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是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广大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结合我系党总支本学期布置的党建工作计划安排,落实院党委提出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而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信息工程系)



1511231552400012274.jpg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