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消防安全在我心——国际交通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0

11月9号,由国际交通学院联合学院安全工作处主办的“安全知识讲座”在我院学府路校区阶梯五教室举行。安全工作处副处长赵玉谦、学生处副处长王磊、党政办聂海荣老师、团委李璞老师、国际交通学院刘训臣和黄晓阳老师以及国际交通学院全体学生和铁工系地隧1601班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由王磊副处长主持、赵玉谦副处长主讲。讲座开始赵副处长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来告诫同学们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并详细讲解火场逃生的步骤、注意事项并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为加强国际交通学院消防安全体系建设,特聘请赵玉谦副处长担任消防安全教育辅导员,黄晓阳老师代表国际交通学院颁发聘书。每个班设立学生安全员,王磊副处长为他们佩戴袖章,随后全体学生认真签写了安全承诺书。

讲座结束后,赵副处长带领学生来到学院河道进行现场灭火演练,亲自向同学们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让学生们亲自尝试使同学们能对安全预防和现场营救有深刻的认识。随后又进行宿舍火场逃生演练,同学们都态度认真动作迅速。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进行了条幅签名。

  11月16日,我院国际交通学院在安全工作处赵玉谦副处长、王永刚老师、王宇老师、铁道工程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宓荣三教授、党政办聂海荣老师、国际交通学院刘训臣老师和黄晓阳老师等多位老师带领下,国际交通学院部分学生、铁工系地遂1601班学生、四水厂路校区安全工作处消防大队约200余人走进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同学们参观了石家庄市消防大队特勤三中队的荣誉墙、宿舍以及常用的消防器材。通过观看消防战士演示叠军被,亲身体验穿消防服,亲自上车参观消防车内陈设,观看消防官兵的日常消防演练等,真实感受了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互动环节,同学们和消防官兵PK穿消防服背人,王永刚老师更是亲自上阵翻越障碍物,让同学们领略了王永刚老师的风采。随后同学们参加消防队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针对自己不明白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观完后,消防官兵和所有同学在宣传横幅上签字。为了表示感谢消防人员对我学院的支持,安全处赵玉谦副处长和黄晓阳老师为消防中队赠送锦旗。最后安全处赵玉谦副处长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这次活动让到场师生增强防火防灾意识,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家人,非常感谢特勤三中队消防官兵们带我们参观,感谢消防队对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进行讲解。

国际交通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安全消防月的通知精神,成功举办了安全消防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真实了解体验消防官兵的工作生活,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长了见识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使命感,为创建我院“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实习记者张春姣 赵志鹏 段笑笑 陈颖


1511224871752006050.jpg

   


1511224916228019816.jpg


1511224939963006390.jpg


1511224959356039779.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