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铁路职业院校铁道通信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6日—17日由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 “华为杯”全国铁信通信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赛,我院信息工程系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学生潘绍昆、张峰箫代表学院参加大赛,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此次“华为杯”全国铁路职业院校铁道信号专业技能竞赛共有20所铁路职业院校参加,大赛安排“网络搭建与配置”与“网络故障排查”两部分任务。“网络搭建与配置”需要学生在3小时内完成由7台以太网交换机、6台路由器、2台PC机组成的网络拓扑的中所有设备的配置;“网络故障排查”需要学生在2小时内排查由6台以太网交换机、3台路由器、2台PC机组成的网络中的10个故障点,打通网络同时按职业要求完成故障工单的填写。赛项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根据实际的铁路组网需求组题,技能考核难度达到了“华为认证网络资深工程师”水平。接到比赛通知后,在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认真重视,通过层层竞赛选拔,确定由通信1501班潘绍昆、铁道通信1631班张峰箫两位同学参加竞赛,指派张诣、许爱雪两位老师进行指导。面对超高难度的试题,两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认真细心的完成各项任务,在竞赛的项目中他们时刻表现出良好的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信息工程系学子的专业素养,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通信专业教育教学成果,检验了学生的技能水平,促进数据通信、网络工程前沿技术的教学应用,对通信专业的改革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铁道信息化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