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9日,为期三天的“南方高铁杯”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由我院测绘工程系和铁道工程系组成的2支代表队在测绘系李孟山主任和魏向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与全国24所院校44支参赛队的170余名选手经过3天激烈角逐,分别荣获团体特等奖、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学院刘明生书记、杨明副院长对此次大赛十分重视,科工中心、教务处以及铁工系在备赛期间为队员解决各项困难并给予大力支持, 测绘系李孟山主任对整个训练全程指导,各部门通力配合最终取得此次优异的成绩。


本次赛事由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铁道职业教育铁道工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进行“工程施工(铁路曲线)放样”、“CPⅢ高程测量”、“轨道精测精调”三个项目。

3.jpg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测绘系、铁工系抓紧组建队伍,成立了以李孟山、李笑娜、张继荣、魏向辉为指导教师的指导团队,为了取得好成绩指导团队不仅仅牺牲了双休日、国庆中秋假期,还在备赛期间到承德兴隆集训五天,李孟山、魏向辉两位老师几乎每天带领队员进行集训直至凌晨一点(轨道精测精调正常作业时间为晚上)。同学们在备赛中也积极发扬了“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强化了竞赛能力,增强了自信心。




面对第一次参赛缺乏经验,备赛时间仅有短短一个月的重重压力,我院学生依然在比赛过程中发扬通力协作精神,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一匹“黑马”!被兄弟院校称赞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要求,展示职业院校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分享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搭建行业、企业、院校、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找到差距与不足,为以后参加大赛积累了经验。

8.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