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系开展顶岗实习学生现场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0

10月30日-11月8日,信息工程系安排实习指导教师分3组对我系2015级在外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和指导,各小组经过10天时间,走访了包括北京、天津、深圳、惠州、东莞、贵阳、保定、石家庄等地实习学生70余人,跨越5省8地市,行程7000余公里。

走访过程中,各组指导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及工作场所,查看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特别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适应实习生活,理论与实践能否结合等问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实习意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用心、细心、专心也给予了肯定和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本次实习机会,积极转变观念,从职业人的角度看待工作,适应企业管理方式,注重企业文化学习,努力掌握实习岗位技能,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指导老师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虚心向技术人员请教,当好“徒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二要努力克服遇到的困难,秉承学院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三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管理规定,注意工作及人身安全;四要学会为人处事,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与联系,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总结与思考,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他们一致认为通过顶岗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为他们提供的良好的实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服从管理,认真学习,为学院争光,绝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全力完成好本次实习任务。在和企业项目负责人的交流中,他们对本次实习学生的各项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学生普遍积极肯干、工作认真,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也希望今后继续与我系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此次集中走访活动为我系顶岗实习学生现场走访的第一步,今后我系还会持续组织指导教师到学生顶岗实习现场进行走访慰问,随时关注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提高实习管理质量,让企业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信息工程系)


1510297367590006767.jpg




151029722045803055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