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态度,116日晚,经济管理系在阶四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党课培训。经管系邀请原系党总支书记王丕礼主讲专题一“党的光辉历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学巍担任开班仪式主讲人。2016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104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并强调会议纪律。据悉,此次培训课将持续至1112日,课程内容采取理论讲授、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组织考试等方式,切实塑造一批政治素质高、基础理论扎实的入党积极分子。此次培训将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采用学生党员带组负责、邀请专家理论讲课、集中收看录像、专题自学、讨论等形式,有计划地开展培训,并将短期集中培训与日常党性教育相结合,做好日常教育考察培养工作。

随后,高学巍从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三是要密切联系学习工作,处理好培训与专业学习的关系,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自觉用党员标准要求自身,在学风建设、公寓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加强管理、注重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参加培训同提高思想觉悟、工作、学习质量、生活情趣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丕礼带领学员学习专题一“党的光辉历程”。他分别讲述党“建国、立业、兴业”“反侵略、求民主”的道路探索时期、党的成立、党的十四年抗战、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等内容。同时从四个方面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他通过引用实例及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对党的历程有更深入理解,学员在不断完善对党的认识的基础上,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此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领导的坚定拥护,有利于提高学员争取入党的实践能力,使学员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QQ图片2017110815234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